以智慧科技防疫!成大推AI、支付卡守護全大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5月14到18日,將在台南成功大學登場,這是成大於1981年舉辦全大運後,睽違40年,再次舉辦全大運。週一(15日)成大舉行啟動儀式,同時宣布,將導入AI智慧科技防疫,守護全大運,讓賽事可以安心、順利進行。

台南市長黃偉哲、成大校長蘇慧貞等人拉開彩帶,宣告110年全國大專運動會啟動。本屆全大運以「智慧熱情 未來運動」作為精神標語,強調全民參與,以智慧熱情邁向未來運動。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是懷著辦喜事的精神,來配合成大來舉辦這次的全國大專運動會,那也吸取了許許多多舉辦大型賽事的經驗。這是全台南市的事情,所以說我們一定會全力來配合,不管在人力物力的支援上,這點我們會盡其所能來做。」

現在還是防疫期間,成大為全大運建置智慧科技防疫安全網,採用智能臉部辨識體溫量測系統,可以準確辨識、測量並記錄體溫,第一時間掌握比賽選手的健康狀況,並且推出數位支付卡取代現金支付,讓選手們在食衣住行方面運用。

國立成功大學校長 蘇慧貞:「會用全方位的科技來處理防疫,在東京奧運之前,我們覺得這也是一個很好很好的場域。我們有超過1萬名的選手會到,有3千多名的領隊教練,還有1千兩百多位的裁判,這個在歷史的紀錄上面,以我們競賽的數目來說,也是前所未見的。」

智慧科技公司董事長 劉峻誠:「主要就是把AI導入在各個設備裡面,然後就讓選手在進入會場的時候,可以知道這些選手的健康狀況。那如果發燒就會及時地警告,而且知道他的行經路徑還有跟哪些人接觸到。」

全大運包括「5球3道2射2擊,體重啦力、田徑游泳」共18種類競賽,表現優異的選手,未來更有機會在世大運和奧運的競技舞臺一展身手,締造佳績,為國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