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恤長者配眼鏡 彰市新增11里辦公處受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彰化縣政府3月初宣布,為超過65歲長者推出敬老眼鏡補助措施,獲得正面迴響,不過由於民眾太踴躍,導致許多眼鏡行工作量暴增,甚至要發號碼牌限制人數,彰化市公所體恤長者往返奔波之苦,以及疫情未解除,從3月15日開始,增加全市11個里聯合辦公處受理。

早上10點一開門,近10位民眾就湧入眼鏡行想要配眼鏡,為了控制配鏡品質,只好發號碼牌進行管控。

民眾:「享福利,有福利就要享。」

民眾 VS. 記者:「這個政策你是如何知道的,大家都知道,怎麼不知道,你是有看新聞還是看?大家互相告知。」

自3月1日開辦以來,有民眾誤以為3月底就結束申請,結果大量民眾湧進眼鏡行,最高記錄1天接單70副眼鏡,讓眼鏡行不堪負荷。

彰化縣驗光師公會理事長 葉士正:「全部都停止休假,然後去應付結果,早上到晚上也沒辦法上廁所,吃飯都沒辦法,然後師傅,我們在磨片的師傅就從早上加班到晚上12點,還在那邊一直磨,磨不完。」

眼鏡行表示,配鏡檢查同時可以得知長者眼睛狀況,目前已有10多位疑似白內障成功轉診就醫,也呼籲民眾配鏡日期到9月底,不用急於現在就要到眼鏡行配鏡。

彰化縣驗光師公會理事長 葉士正:「我們在這裡呼籲長者不用著急,做到9月底,不必說急著一時,然後你在那邊排隊排得很久。」

市公所表示,彰化市符合資格的人數將近4萬人,自開辦以來截至3月12日止,共申請4402件,為了免於長者奔波往返之苦,特別增加11個聯合里辦公處受理。

彰化市長 林世賢:「我們希望所有的長輩,都到里辦公室,聯合辦公室,去那裡申請就可以了,所以不用再跑來公所,等那麼久又走那?遠,騎那麼遠的路程。」

民眾:「來這裡就方便,住在附近就過來這裡。」

根據統計,彰化縣65歲以上長者超過16%,約超過21萬人,全縣有147家特約眼鏡行。眼鏡行表示,大間的配鏡量大約一天40支,小間的大約10幾支,呼籲政府能夠確實宣導讓民眾了解正確訊息,才不會讓長者們一窩蜂的申請,造成眼鏡行的負荷量,降低配鏡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