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2+2今登場 日國際戰略家:美日同盟關係將持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6 日訊】國際話題,今天下午,美國將與日本舉行外交部長及國防部長2+2會談。在雙方新政府的政策下,美日同盟關係會產生怎樣的變化?我們採訪日本國際戰略家,帶您了解。

自由印度太平洋聯盟副會長 石井英俊:「菅義偉首相會延續重視美日同盟的安倍政策,拜登政權也不會改變川普的對美日同盟的重視。」

國際戰略家 石井英俊指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最近明確表示,中共是對安定的國際社會的唯一威脅,代表著美國拜登政府在印太外交方面的政策基點。

對於外界認為,拜登的印太戰略會轉向成為歐巴馬時期的重返亞洲策略,對中共弱化為戰略容忍政策。石井英俊對此持審慎態度。

自由印度太平洋聯盟副會長 石井英俊:「歐巴馬時代的拜登因對中共的軟弱,印像很壞,我期待拜登政權會有改變,最大的理由是美國的輿論改變了。」

美國的一項最新調查表明,34%的美國國民認為中共是敵人,達90%的國民認為中共是敵人或是競爭對手。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