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卿防長投書批中共壞台港 台閣揆:世界肯定台灣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6 日訊】美日2+2會談前,美國國務卿與國防部長投書,點名中共暗中破壞台灣民主、蠶食香港,呼籲盟友團結反擊。台灣行政院長(16日)回應,國人努力成果被看見,台灣的能見度、獲得世界的肯定,達到歷史新高。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延續蓬佩奧以「國家」稱呼台灣;還與國防部長聯名投書,點名中共暗中破壞台灣民主、蠶食香港自治,呼籲盟友團結反擊。台灣最高行政首長回應,國人多年努力成果,在防疫中被世界看見。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灣的能見度是歷史來新高,台灣被世界肯定,也是歷史來新高。所以全世界有愈來愈多的國家肯定台灣,美國新政府上任後也一再肯定,台灣是非常重要的科技重鎮,台灣是非常重要的、進步的民主政體或國家。」

國會議員鄭運鵬表示,希望世界未來與台灣、香港站在同一陣線。國民黨議員希望,繼續努力推動恢復邦交。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鄭運鵬:「中共用各種方式滲透,甚至利用台灣的民主打擊台灣的民主,利用台灣的言論自由,破壞台灣的言論自由、破壞政府施政,這是幾十年來常見的。我很高興由美國帶頭,現在全世界民主國家,都重視到台灣的實力與民主自由可貴;但很可惜的是,犧牲掉了香港。」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陳玉珍:「盟友美國是我們的好朋友。美國相關官員對我們,有進一步肯定的說法,我們希望外交部真的要繼續努力。」

美日印澳四方峰會後,加上法國,五國預定4月聯合海上軍演;英國與法國的航空母艦也都將巡弋印太區域。美國政府日前確定許可,提供台灣製造潛艦的最後一塊紅區裝備。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許智傑:「謝謝以前的川普政府、現在的拜登政府,都這麼支持台灣。」「我們也希望民主國家一起團結,組成防禦陣線,抵禦中共未來可能對這海域(台海、東海、南海)的攻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6日回應媒體表示, 台灣誠摯感謝不斷對台灣展現堅定的支持。美國行政官員已多次公開重申,美國將遵守「台灣關係法」、「六項保證」等,強調美國對台立場明確不變,對台承諾「堅若磐石」,美國會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此外,台美有民主、自由、人權的共享價值。台美維護自由、民主價值的理念一致,對於促進印太和平、安全、繁榮有共同目標。

歐江安說,台灣會持續與美國拜登政府密切合作,在台美長期奠定的深厚基礎上,持續深化台美緊密友好的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