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馬雲遭中共逼迫 切割媒體資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6 日訊】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共高層擔心阿里巴巴旗下的媒體集團影響力太大,因此要求阿里巴巴提出計劃,大幅度削減媒體資產,對此,阿里巴巴則不予評論。另外,去年10月,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在抨擊中共金融監管體制後,近3個月下落不明,直到1月下旬才首度透過視訊,與鄉村教師談話,馬雲動向也備受關注。

阿里巴巴創辦人 馬雲(2021.1.20):「每年的臘八節,是我們約定的日子,今年因為疫情的原因,我們不能在三亞見面,但是我們的約定不會變,對老師的致敬更不會缺席。等疫情過去了,我們一定會再找時間,把大家的三亞之旅補上,到那時候我們再見面!」

關於馬雲動向,英國《金融時報》近日也指出,從馬雲專機航蹤得知,馬雲今年來行程大減,每週只飛一次,主要是去北京或海南。另外,阿里巴巴除了經營電商業務外,還持有微博 30%股份,擁有 15.8%的投票權,是微博第二大股東。2015年12月馬雲斥資約 20億港元,收購了《南華早報》。阿里還涉足了優酷、芒果超媒、趣頭條、微博、B站、及小紅書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