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名單公佈 趙婷獲兩提名 港片《少年的你》入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6 日訊】今年的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周一揭曉。其中,有兩位亞裔導演的影片都獲得了6項提名。

受疫情影響,原本二月份頒獎的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推遲到4月份,相應的各項提名也姍姍來遲。

最引人矚目的,要數大衛·芬奇導演的全新黑白傳記片《曼克》。這部講述「史上最偉大電影」《公民凱恩》誕生之艱辛的影片,一舉拿下了包括「最佳影片獎」、「最佳導演獎」、「最佳男主角獎」等10項大獎提名,領跑今年的奧斯卡獎。

而華裔導演趙婷拍攝《無依之地》和韓裔導演鄭李爍的《夢想之地》的表現也頗為顯眼,以獲得6項提名緊跟《曼克》,並雙雙入圍「最佳影片獎」與「最佳導演獎」。

除了上述影片外,獲得「最佳影片獎」的影片還有:

《父親》

《耶穌是我同夥》

《花樣女子》

《靜寂的鼓手》

《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最佳國際電影」有一部來自香港的影片入圍,它是由周冬雨、易烊千璽主演,曾在「香港金像獎」大獲全勝的影片——《少年的你》。 該片通過校園霸凌,折射出社會存在的問題,包括法律的缺失,教育的缺損,家庭的缺位,以及人性中惡的放大。

今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獎在4月25日最終揭曉,到底花落誰家,讓我們一起來期待吧。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