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2+2會議 確認台海和平重要性、反對中共改變現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6 日訊】再來聚焦,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在東京,與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和防衛大臣岸信夫,進行2+2部長級會談,雙方就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達成共識。而這次議題也聚焦在,中共在印太地區的威脅與挑戰,也談到供應鏈安全,茂木敏充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反對中共單方面改變現狀,同時也對中共實施海警法表達深切擔憂。

16日下午,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東京與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和防衛大臣岸信夫,進行「日美安全保障協議委員會」2+2會談。

日本外務大臣 茂木敏充:「正如您所說的,日美同盟確實牢不可破。通過布林肯您的來訪,我想日美同盟更加堅固了。」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也站在一起,支持我們共同的價值觀。我們相信民主、人權、法治。這些價值觀在許多地方都受到威脅,包括緬甸和中國。」

在會後記者會上,日本兩位首長岸信夫和茂木敏充,都對中共實施海警法,允許對外國船隻動武,感到擔憂。

日本外務大臣 茂木敏充:「我們反對中共單方面改變東海和南海在內的現狀,並對中共的海警法表示擔憂。」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海警法不應該損害相關國家的合法權利。在東海和南海等海域增加緊張局勢的行徑,這是絕對不能接受的。」「我也在會議上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岸信夫和茂木敏充都表示,他們在會議上強調,臺灣安全與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會談後,雙方也發表聯合聲明,對於中共在香港、新疆與其他區域的破壞行為表達關切,也反對中共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脅迫與破壞穩定行為」。同時,也呼籲平壤當局實現「完全非核化」,並警告北韓的武器「對國際和平與穩定帶來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