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展首創虛實整合 預估觸及150個國家地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6 日訊】智慧城市展預計在23日登場,今天(16日)舉行展前記者會,主辦單位表示,今年以虛實整合的方式展覽,實體展共251家廠商參展、使用近1000個攤位。線上展預估觸及150個國家地區,超過60萬以上的瀏覽量。

主持人:「5G智慧城市,跨領域共創。」

智慧城市展宣告23日正式起跑,今年大會主題為「智慧物聯網引領智慧城市再升級」。台灣因防疫政策得宜,使得台灣舉辦的智慧城市展,也是自去年以來,全球第一個虛實整合的智慧城市國際展覽。

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會長 林建涵:「在應用5G跟AI、IoT然後還可以,輸出到別的國家的一些的技術。1000多個攤位,然後有各式各樣的,從交通到防災,到那個醫療。」

電信業者 邱育姿:「透過攝影機影像辨識,去偵測這一個路段,的壅塞狀況。」

計程車司機收到的即時訊息,背後是靠著AI演算法,和5G高畫質攝影機及快速的傳輸功能,達到AI智慧交管;民眾到醫院領藥,也能透過機器人操作,減少排隊時間,人潮分流避免接觸;還有智慧無人搬運車,化身為消毒機器人,或是用在餐飲服務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透露,今年台北市的參展內容。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中小學人手一個iPad以外,還有85吋的大的液晶螢幕,所以你到台北市的國小去看,他其實已經是一個,智慧的未來教室了。還有很多智慧號誌、智慧停車,所有城市治理上面,有關用到智慧科技的部分,都會在這次做展覽。」

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會長 林建涵:「我們有線上直播,然後也會帶他們做一些,不同的一些的展覽。將進150多個不同的,國家區域的都會上線來看。」

今年虛實整合的智慧城市展,預計可觸及全球超過150個國家地區、約16萬國際買主,60萬次以上的瀏覽量。台灣方面,共有10個縣市政府參與實體展,為歷年最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