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苦旱節水 大雅草莓果農休園免費供採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6 日訊】近日來久旱不雨,水庫存量所剩無幾,政府實施減壓省水政策,正值草莓盛產季節,台中大雅區一位果農擔憂沒水,索性開放園區,免費供弱勢團體民眾體驗採收。

小朋友一人一支剪刀要來採草莓,第一次體驗,老師在一旁指導如何採草莓。

體驗小朋友:「(小朋友好不好玩?)好玩,(有開心嗎?) 有。」

鮮紅欲滴的草莓正值盛產期,全區佔地約1分地,種植6500株草莓,每天灌溉需花費約1~2噸的水,無奈近日來久旱不雨,擔心無水可用,乾脆配合政府減壓省水政策提前休園。

草莓果農 沈英雄:「缺水也是其中之一,就枯萎啊它長得不漂亮,那客人觀光的話,客人都是要長得漂亮的嘛,我就想說就不要灌溉了,台中市那個行善團張團長,他跟我邀我們要做一些公益,好啊,我一口就答應他了。」

台中行善團協會理事長 柯朝枝:「摘草莓,那個小孩子、中年人大家都很喜歡,但是問題是路途太遠, 剛好有這樣的機緣,我們團長就號召這些弱勢的、低收入戶的,一般對草莓園比較嚮往,但是比較沒有機會,大家都來大家快快樂樂的來摘草莓。」

配合省水方案,原本1公斤收150元的草莓,全部開放給弱勢團體及民眾摘採,盼望明年再重新種植更多品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