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九月紐約舉行

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2021年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計劃於今年九月舉行。(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7 日訊】因受全球疫情影響,原訂於2021年6月12-13日在「台灣戲曲學院木柵演藝中心」舉辦的第九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將調整為以視頻預選方式進行。有意報名亞太區初賽者請於6月12日(截止日期)前給舞蹈大賽組委會提供個人舞蹈視頻(包括技巧組合與劇目兩項)及相關報名文件。美國紐約的複賽和決賽日期及地點將另行通知。
( ★比賽詳情請見大賽網址:dance.ntdtv.com )

自2007年開辦至今,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已走過了近十個年頭。每屆大賽的決賽現場都匯聚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上百位參賽者,在這個世界上唯一的國際性中國古典舞比賽舞台上一展風采。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不僅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單純以中國古典舞為比賽項目的國際舞蹈比賽,而且已經成為全球當之無愧的最頂級水平的中國古典舞賽事。

新唐人大賽一向本著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舞蹈藝術」的宗旨,通過中國古典舞這一藝術形式,努力恢復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精髓。

主辦方認為,中國古典舞是中華龐大的五千年文化基奠中藝術體系裡的一種肢體表演形式。真正的中國古典舞不僅要有高超的技藝和完美的動作,而且還要包含古老中國敬天信神的文化內涵,要體現的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的「仁、義、禮、智、信」以及善良、光明、美好等積極向上的精神。

大賽評委之一的資深舞蹈家李維娜曾表示,新唐人大賽對選手的選才和內容要求都很嚴格。

「從劇目、音樂、題材、服裝,以及演員在身體和內涵的表現上等等,都以傳統的、以道德為基礎的正統文化來衡量。」她說,「要表現的是一種正面的、善良的、光明的心理,因為神傳給人的文化都帶給人平和、美好的感覺,不是發洩、晦暗或者爭鬥這些東西。」

本屆新唐人中國古典舞大賽的比賽內容為純正的中國古典舞,包括劇目和技巧組合;比賽選手可以用獨舞、雙人舞和三人舞等形式參賽;選手年齡要求在13~40歲之間,並將劃分青年男女組(18歲到40歲)、少年男女組(13歲到17歲)等四個組別;比賽分為初賽、複賽、決賽三個階段;每一個組將評出金獎一名,獎金為10,000美元。

此外,本次大賽的盛況將由全球性的媒體《大紀元時報》和新唐人電視台向世界推廣;決賽演出向全球網絡直播,可覆蓋1.8億人;選手將獲得媒體獨家專訪的安排,並可藉由這次國際比賽的經歷獲得更多深造及到專業藝術團演出的機會。

對於全世界各地的中國古典舞藝術家們,特別是中國大陸的古典舞演員、學生們來說,今年的新唐人大賽確實是一個不可多得的機遇。如果您想學習正宗的中國古典舞,見識中國古典舞身法的最高境界的話,就請現在報名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吧。

【參賽報名】

亞太區初賽
網上報名: dance.ntdtv.com
電子郵件: dance@ntdica.org.tw
報名熱線: +886-2-5571-3838#1133
報名傳真: +886-2-5571-3232
郵寄地址*: 11063 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102號6樓之3
* 請註明: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組委會收

歐美區初賽
網上報名: dance.ntdtv.com
報名郵箱: dance@globalcompetitions.org
報名熱線: +001 888 477 9228
報名傳真: +001 888 600 1998
郵寄地址*: 229 W. 28th Street, Suite 700, New York,
NY 10001, U.S.A.
* 請註明: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組委會收

2021 第九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宣傳片:

中國古典舞介紹: https://zh-tw.shenyunperformingarts.org/videos/about-shen-yun/play/ha6DuBP41t8/中國古典舞簡介

看更多:
新唐人系列大賽YouTube頻道 ▸ NTDTV Competitions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