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旅遊泡泡最快4月1日首發 陳時中列5原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7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台帛旅遊泡泡正式開放!台灣防疫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恢復旅行業組團到帛琉旅遊,也可以接待來自帛琉的觀光團。總統蔡英文也在社群平台上宣布這好消息。交通部指出,初步建議首發團4月1日可以出團。而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列出到帛琉旅遊的五項原則,還有參加者資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要宣布要開放台帛旅遊泡泡。那我們就從3月17日起,恢復旅行業組團至帛琉旅遊,及接待帛琉來台的觀光團體入境。」

指揮中心,宣布開放台帛旅遊泡泡,並且宣布五大防疫原則,除了必須團進團出。行程必須與當地居民互相區隔開。第三,要全程定點接駁。且旅行團只能入住被當地衛生單位認可的防疫旅館。最後一點是赴餐廳用餐要有分區分流與動線安排。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則說明交通觀光方面的安排。

交通部次長 祁文中:「一週兩班(次),一班的(團客)人數是110,那初步我們的規劃是每週四跟每週日來出團。初期是由華航用波音738的飛機,它來提供服務。」「我們初步建議是4月1號就來首航,因為這一天剛好就是禮拜四,那未來的團客,可能會有兩種型態,一種就是五天四夜的,另外一種就是四天三夜的。」

祁文中說,機上除了110位團客,還有48個空位,由帛琉方面考量,可能承載有其他旅遊目的的非我國籍旅客。並建議旅客除了買旅遊險,還可以考慮買含有醫療專機、住院醫療的保險。除此,陳時中也說明參加者資格限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參加旅遊泡泡的旅客,必需六個月內無出入國史,因為畢竟我們談的是,大家互相相信的是說在台灣這裡面,在防疫上是安全的。然後近兩個月無居家隔離、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的情形,三個月內未確診中共肺炎,且出發前配合機場進行採檢,那取得PCR的檢驗陰性報告。」

陳時中表示,旅客返台後可免除居家檢疫14天,但需要實施五天的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第5天自費採檢,陰性可以繼續進行一般自主健康管理9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