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撞山釀6死 林佳龍:事發路段納入蘇花安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7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東部蘇花公路16日發生遊覽車撞山壁事故,造成6人死亡、39人受傷。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事故路段,將納入「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希望在2030年以前完成全線串聯,營造更好的道路環境。

交通部長 林佳龍:「未來這個路段也會納入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的路段,雖然這一次這個路段,不是因為現行或是路況導致的車禍,不過我們在蘇花改完成之後,也會全線把它串連,有一蘇花安的這個計畫,那目前已經在做綜合規劃的期中報告,那在兩年內,會完成包括環評跟計畫的核定,那我們希望在2030年之前,可以完成蘇花安跟蘇花改,那全線的道路的這個串連。」

林佳龍表示,檢調單位跟運安會調查車禍原因;交通部會全力配合,釐清事故原因。至於遊覽車司機稱,當時「煞車失靈」,不過檢警單位勘驗遊覽車後,沒有發現有剎車咬死情況。據了解,全案將朝向過失致死方向偵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