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反送中紀錄片入圍奧斯卡 中共下封殺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7 日訊】國際年度電影盛事,奧斯卡金像獎,15日公布入圍名單,香港反送中運動紀錄片《不割席》,及曾批評中國「遍地謊言」的華裔女導演趙婷,分別入圍最佳導演、最佳影片等六項大獎。傳出中共中宣部下達封殺令,取消直播今年奧斯卡獎頒獎典禮。

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今年邁入第 93 屆,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頒獎典禮延期到 4 月 25 號。由於香港反送中紀錄片《不割席》和曾經發表敏感言論的華裔導演趙婷均入圍提名,因此傳出,中共各大媒體已收到中共中宣部的封殺令,取消中央電視台實況轉播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並要求官媒低調報導。消息傳出後,引發大陸網友熱議。

大陸網友陳先生:「 奧斯卡頒獎典禮看不到,中央電視台取消,在中國,媒體沒有什麼真東西,不會告訴你什麼真相的東西嘛,電視台宣傳的都是些假新聞嘛,共產黨它宣傳的東西都是欺騙 、洗腦的謊言來統治這個社會。」

據了解,香港反送中運動爭取自由民主,在中國也獲得很多民眾的支持,但參與聲援的人都遭到中共的打壓。

大陸網友小郭:「頒獎典禮有這個敏感的影片,和這個導演。我就是因為反送中這個事情被限制了出境,它是一點點小事都怕得不得了,它哪怕有一點點對它們不利的事情,怕影響它們,都害怕,不自信嘛。」

大陸網友們表示,中共害怕大陸民眾效仿香港反送中運動,動搖一黨獨大的專制政權,因此嚴密封鎖相關消息,抓捕並威脅在網上傳播消息的網友。

大陸網友郭先生:「 它們怕真相啊,心虛啊,都給人家封的,有的鏈接打不開,唯有民間的正義人士傳播。」

本月1號,華裔女導演趙婷憑藉電影《無依之地》成為金球獎首位獲獎華人女導演,此外趙婷還憑藉這部電影拿下了2020年威尼斯電影節最高獎金獅獎。中共官媒原先一片讚揚,之後扒出趙婷在多年前曾批評中國「 充斥著謊言」,又引發小粉紅和官媒批鬥。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