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領館員工散毒拒隔離?美斥中共媒體造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7 日訊】疫情延燒,也得特別小心中共有心散布的假消息。3月15日,美國駐港澳領事館 兩名職員被確診感染中共病毒後,中共控制的港媒,稱他們以「外交豁免權」為由拒絕隔離。美國領事館(3月16日)發聲明譴責,稱這些媒體在散播假信息。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3月15日表示,由於兩名工作人員確診,總領館3月16、17日對外關閉,進行兩天的深度消毒和清潔。

但由中聯辦控制的《大公報》、大公文匯集團旗下網媒《點新聞》報導了所謂的「獨家新聞」,指兩人以「外交豁免權」為由,拒絕接受隔離安排,大公報更形容兩人「四處散毒」。

針對中共媒體的報導,週二,美國駐港澳領事館在推特發文說:「中共控制的媒體對美領事館職員兩宗陽性檢測結果和我們做出的反應,散布虛假信息。」

並附上香港政府在3月15日發表的一份新聞稿,內文提到「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一直全力配合政府上述各項防疫抗疫工作」,打臉造謠媒體。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