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疫苗戰狼外交!美日印澳出手圍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7 日訊】各國陸續開始施打疫苗,而中共,重現去年口罩輸出,利用中國製疫苗,作為外交手段。不僅將目標瞄準奧運,甚至還宣布,如果外國人從香港入境中國,只要接種中國製疫苗,就會便利很多。那麼面對中共「疫苗外交」攻勢,美日印澳4國也出手分工生產疫苗、要援助區域國家。而台灣居於其中,是否受到影響?怎麼看後疫情時期,中共強推疫苗混合戰狼外交?請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美國總統 拜登(2021.03.13):「我們正在啟動一個雄心勃勃的新聯合夥伴關係,以促進疫苗生產,」

美日印澳四國領袖,在「四方安全對話」視訊峰會上,大談疫苗議題,宣布分工合作,目標在明年底以前,在印太地區生產大約10億劑疫苗,主要配送給東南亞國家,力抗中共疫苗外交的威脅。

財經專家 黃世聰:「美方或是印度,能夠加快生產的時候,我覺得應該可以很快把,中國疫苗的優勢,給完全抵銷掉,所以我覺得其實,中國也當然,它也知道這個狀況,所以它趕緊在,現階段開始強推它這個疫苗,相關的狀況,否則真的美國的疫苗大舉出籠的時候,其實中國疫苗表現的空間,我覺得是相當相當小。」

目前中共已經向巴基斯坦、柬埔寨、寮國、白俄羅斯等69個國家、2個國際組織以及聯合國維和部隊,提供疫苗援助,並向43個國家出口疫苗,數量還持續增加。

同時間,中共也瞄準奧運,主動向今年7月東京奧運、2022北京冬奧的運動員,提供疫苗,不過遭到日本、澳洲,雙雙拒絕。

日本東京奧運暨帕運擔當大臣 丸川珠代(2021.03.12):「我想這是那些已經核准,中國疫苗的國家要做的決定,我不知道有任何中國公司,已經在日本申請核准中國疫苗。」

中共利用「疫苗」作為戰狼外交工具,但其實同樣手法,早在去年3月,就已經用在「口罩外交」上。

大批防疫物資運抵比利時機場,其中大約有50萬片口罩,是捐給義大利,另外,中共還派三批專家醫療隊支援義大利,當時不僅受到義大利外長迪馬約(Luigi Di Maio)歡迎,還稱「中國加入義大利對抗疫情的戰鬥,已然是一場勝利。」這回,中共再度透過疫苗,加大力度,拉攏其它國家。

財經專家 黃世聰:「中國它這次疫苗外交的主力戰場,也是在東協跟南太平洋的島國,甚至在非洲這個部分,那當然美日印澳這次是有談到,東協跟這個所謂南太平洋島國,那如果能夠也把它擴大到非洲之後,我覺得形同是對,整個中國疫苗外交的,全面的一個封堵。」

而面對中共對東南亞國家,使出「疫苗外交」攻勢,是否將衝擊台灣「新南向政策」?

財經專家 黃世聰:「只要美日印澳四個同盟,能夠在東協、南太平洋島國增加影響力,同時就是壓制中國的影響力,那當然對台灣,在整個外交戰場上面,這個所謂的力道,或是在我們受的壓力會減輕,所以我覺得這個其實有助於,台灣南向政策的施行。」

在全球抗共浪潮下,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除了在軍事、科技防堵中共,未來,通過疫苗對中共的圍堵,也將是後疫情時代,國際局勢關注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