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會談定位已分歧 美官員:不期望有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7 日訊】美中高層18日將在阿拉斯加會晤。白宮發言人16日表示,會晤過程「可能會很艱難」,預計不會發表聯合聲明。另外,有美國官員向媒體透露,不期望從這次會議獲得具體成果。

2020年6月,時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在夏威夷舉行會談,時隔九個月,美中即將再次舉行高層級會談,也是拜登政權上台後,美中官員的首次面對面會晤。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021.03.11):「舉行中美高層戰略對話,是美方提議。」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03.10):「這不是戰略對話,沒有這個意圖。」

不過,還沒會談,美中雙方已在會面的定位上存在分歧,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稱,中美將於舉行高層的「戰略對話」,此說法遭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否認。

美國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向「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表示,美方不準備採取實質性的步驟改善美中關係,直到中共脅迫澳洲經濟的政策得到解決、坎培拉和北京當局的關係正常化,康貝爾還表示,這點將在美中會談上強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