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邊境湧入20年來最多非法移民 拜登喊:別來美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7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入主白宮後,南方與墨西哥邊境的難民潮人數激增。美國國土安全部負責人16日透露,目前在西南邊境湧入的非法移民數量,是過去20年來的最高。不過,開放邊境的拜登,16日卻向移民喊話說「別來美國」。

目前,美國南部邊境的難民危機不斷加劇,週二(3月16日)美國國土安全部(DHS)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在聲明中指出,美國南部邊境,正面臨20來最大的非法越境人數。

邊境巡邏員在2月份逮捕約97,000名非法移民,其中超過9,400人是無人陪伴的兒童,比1月份激增了60%。

此前,民主黨人將邊境危機的責任,推給前任川普政府。

美國眾議院議長 佩洛西(Nancy Pelosi)(3.14):「政府繼承了一個破碎的邊境系統,目前正採取措施糾正,滿足孩童需求。」

但共和黨人批評拜登政府,放棄了川普時期的嚴厲邊境措施,是在鼓勵非法移民進入美國。

拜登上任後,迅速簽署行政令,為無人陪伴的兒童提供收容,寄養在美國家庭中。結果獨自越境兒童激增,收容所爆滿,週一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開設了兩個新的緊急避難所。

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 麥卡錫(Kevin McCarthy)(3.15):「這些孩子沒有父母陪伴,這些孩子已經待在這很多天了,沒人知道他們經歷了什麼,或有誰命喪途中,所以不要鼓勵他們越境而來。」

國土安全部週二還表示,將向邊境城市撥款,為湧入的非法移民,100%支付中共病毒測試和隔離的費用;這筆錢恐怕都要美國納稅人買單。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