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雙A華碩、宏碁競推新品:下半年展望正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7 日訊】受疫情影響,帶動大量遠距商機需求;台灣品牌業者華碩、宏碁,近期股價表現亮眼。17日華碩法說會上,高層預估,儘管上游供應鏈零組件相當吃緊,不過預期今年PC市場需求強勁,到下半年都是看法正面。

雙重螢幕設計,彷彿為繪圖工作者量身訂做,品牌大廠華碩,今年端出新品,尤其華碩2020年品牌合併營收3824億元,接近4字頭,今年上半年又有NB,顯卡漲價效應,1到2月業績衝上702.6 億元、年增 57.9%。

華碩營運長 謝明傑:「那從第一季到第二季,我們的營收出貨,應該會是一個逐季增加的一個趨勢。」

華碩共同執行長 胡書賓:「新數位化,工作、學習,以及生活,這樣子的一個新型態將會持續,而且會深化,所以我們對整體2021年,PC市場是抱持一個正面的觀點。」

華碩預期,筆電、主機板、顯示卡,三大市場需求強勁,今年還會是供不應求。不過上游零組件吃緊,成為營運變數,華碩方面提前與供應商取得長期合約,有信心能夠因應。

華碩共同執行長 胡書賓:「現在連封裝、測試的產能都非常吃緊,整個供應,包括前面提到的電源管理IC、或者是邏輯IC,其實都非常非常緊俏。我想我們會適度的反應(價格) ,我想對於毛利率維持,我想我們也可以有一個比較穩健的一個維持。」

外資上調華碩目標價,看好PC出貨大幅成長,手機方面,最新電競手機ROG Phone 5,3月10日正式發表,有望搭載最新高通888處理器,希望力拚 2022 年,手機事業能夠轉虧為盈,除此之外,品牌雙雄之一的宏碁,也是市場焦點!

宏碁推出多款 ConceptD 概念的可翻轉筆電,鎖定創作者市場,商用領域,可以說獨佔鰲頭,旗下Chromebook產品 ,1月份在法國就拿下 78% 過半的市占率,北歐也吃下 45%,成為市場霸主。兩大品牌廠近期股價,從去年底一路上揚,分別來到325元,與27元,漲幅相當明顯,可以說遠距商機帶動下,台廠今年營運表現,有望趁勝追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