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研合作 全臺首輛行動式太陽光電測試車7月啟動

工研院攜手天行能源打造全臺唯一行動式太陽光電測試車,預計最快於今年七月上路(工研院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8 日訊】工研院在經濟部能源局的支持下,攜手天行能源打造全臺唯一行動式太陽光電測試車,預計最快於今年七月上路,以提供國內業者實驗室等級之太陽能發電模組現場檢測及電站維運服務,確保太陽光電模組之品質與效能,提高太陽光電系統的可靠度及安全性。

。圖(右)為工研院量測中心執行長林增耀、圖(左)為天行能源董事長陳楷林(工研院提供)
。圖(右)為工研院量測中心執行長林增耀、圖(左)為天行能源董事長陳楷林(工研院提供)

工研院量測技術發展中心執行長林增耀表示,太陽光電模組必須承受室外各種自然環境的嚴苛考驗,如何抵擋外界的風吹雨打、砂石撞擊,確保它們真的能使用 20~25 年,甚至是更久,相關的檢測越顯重要。開發行動式太陽光電測試車,可至太陽光電電廠執行模組元件可靠度檢測驗證,包括模組缺陷檢測、發電功率測試、模組破片或缺陷及模組之絕緣性量測,提高測試驗證的靈活度與機動性,降低模組來往運輸的時間與風險,可降低建置成本,助產業提升價值。

天行能源董事長陳楷林指出,太陽能模組品質與可靠度,需要有專業第三方驗證。看準工研院具備太陽能檢測實力為產業之堅強後盾,便積極與工研院合作行動式太陽光電測試車,期待創造產業界各方共享互利。

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公會理事長蔡宗融也肯定表示,站在公會立場是很期待這項技術的應用,有了行動式太陽光電測試車後,透過機動巡檢為太陽能產業提供更即時的驗證服務,協助太陽能相關業者監測模組每年的效能,讓業者投資的售電收益更有保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