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防長抗敵決心 陳明通:世界對抗極權 台扮要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8 日訊】在美國拜登政府任內,美中高層今天18日將首度會晤,將觸及台灣、香港等議題。之前美軍印太司令警告,中共可能提前到六年內進犯台灣。中華民國國安局長陳明通受訪回應。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 陳明通:「這些情資我們都會注意,重點是美國強調台美關係的重要,我們作為民主價值認知的肯認,我們一定要團結起來,對極權專制予以抗敵。」「我非常贊同邱(國政)部長的說法,重點在於我們如何保衛國家。」「(美中高層將會面?)不管是地緣戰略或民主價值,都受到相當重視跟肯定;同時在全世界,自由民主對專制極權對抗的過程中,台灣扮演相當重要角色。」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天表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敵人要打多久,國軍就陪多久;陳明通表示非常贊同。陳明通說,台灣作為新興民主國家,可以從方方面面,包括防疫成就,受到世界肯定、國際矚目、與戰略價值,這是國人過去在民主化、產業升級、方方面面努力得來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