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激怒緬甸華僑與民眾 華為監視器也成幫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8 日訊】緬甸民眾反政變的抗爭遭鎮壓,目前至少超過200人身亡。因為中共被指控支持鎮壓,緬甸民眾與華僑對中共的不滿日益升高,現在又有消息傳出,當地三百多個華為AI監視器,成為侵害人權的幫兇。

緬甸華裔醫學生母親:「我們需要的是民主、正義和自由,我是真正的中國人,但是我恨中國(中共)!我不愛你們中國(中共)!我一點都不愛你們,一點都不愛,不服氣,今天我失去了一個我的兒子,我的孩子是好孩子,我不服氣」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17歲的華裔醫學生林耀宗(Khant Nyar Hein),14日在仰光參加抗爭時,遭軍警槍殺,頭部中彈倒地,而中共目前與各國相反,不譴責軍政府鎮壓人民,還被懷疑支持鎮壓。

人權組織「人權觀察」緬甸研究員曼尼貌(Manny Maung)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緬甸在2020年底推出安全城市計畫,在首都的八個鄉鎮,使用335個華為的AI監視器攝影機,可以自動掃描人臉和車牌,並警示有關部門有被通緝者。曼尼貌指出,這項技術是緬甸軍政府暴力鎮壓的助力,讓軍政府能在大街上認出抗爭者,或追蹤他們的動向,入侵抗爭者私生活。

有緬甸民眾撿到簡體字的催淚彈,懷疑中共提供軍政府鎮壓武器,並指控中共協助軍政府斷網封鎖訊息。在各國譴責緬甸軍政府時,中共卻與各國相反,針對緬甸局勢從未提起軍政府血腥鎮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真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