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2+2會談 布林肯斥中共一貫違背承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8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鎖定國際焦點,今天上午,美韓兩國的國防部長及外交部長,在首爾進行部長級2+2會談。布林肯在共同記者會上批評中共一貫性的違背承諾,其種種舉動具有高度攻擊性、權威性,嚴重影響印太地區的安全,並強調越是在這種時期,採取行動對抗中共這種反民主主義的行為,才是更重要的。

18號上午,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韓國首爾,與韓國外交部長鄭義溶以及國防部長徐旭進行部長級2+2會談。

2+2會談之後,布林肯、奧斯汀、鄭義溶和徐旭都出席聯合記者會,接受記者提問。

韓國外交部長 鄭義溶:「在韓美聯盟堅固的基礎上,我們明確表示加強兩國戰略溝通的意願。韓國政府期望這樣的合作,能在近期促成韓美首腦會議。」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致力於讓北韓無核化,減少北韓對美國及其盟國構成的廣泛威脅,並改善包括所有韓國人的生活,包括北韓人民。他們在北韓高壓政府的手中,遭受廣泛且系統的虐待。我們也討論到中共議題,我們清楚地看到,北京一貫違背承諾。我們還談到北京的侵略和威權行徑,如何挑戰印太地區的穩定、安全與繁榮。」

奧斯汀也在記者會上提到,中共問題。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我的首要任務,是雙方對確保維持軍事戰備的重要性有共同的了解。我們的部隊今晚隨時準備戰鬥。」「因此,我們討論了全球安全挑戰,並處理長期戰略競爭,(對像)主要是中共。」

在結束韓國行程後,布林肯將前往阿拉斯加,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及中共外交部部長王毅會面。這將是拜登政府上任後美中高層首度會晤。有記者問道,是否會在美中高層會議上,要求中共對北韓採取行動。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在說服北韓進行無核化的工作上,中方可以發揮關鍵作用。」「我認為,在確保我們對北韓核計畫和日益危險的彈道導彈計畫有所作為上,我們有共同利益。」

下午,布林肯和奧斯汀還將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面。之後,奧斯汀將繼續前往印度德里(Delhi),與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會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