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8! AZ下週開打.全台有57個接種地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8 日訊】帶您關心,台灣防疫指揮中心,今天(18日) 宣布有8個境外移入個案,並且也針對AZ疫苗的配送和施打,做出相關說明。另外,中國廈門通報有一例從台灣過去的確診個案,指揮中心透露,個案是入境第13天發病,才採檢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跟各位報告,總共有八例的境外移入的中共肺炎的病例,分別自阿曼、菲律賓、埃及跟越南入境。」

台灣新增8個境外移入的病例,包含從阿曼、埃及返台的共3名國人。3名菲律賓移工。以及兩名從越南入境的中國籍船員。除了說明新增病例,媒體也相當關切台灣第一批AZ疫苗,配送及開打時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會提前做配送。那提前配送的目的就表示說,3月22號就一定會打。那所以我們這個大概就是明天,我們還會有一個專家會議,那針對尤其是歐盟的這個藥品管理局這邊,他們經過回顧之後,那所做的一些決定。那我們當然我們在專家會議裡面來做討論,那這個才會決定我們到底3月22號,應該是22號才會開打。」

除此,因為施打疫苗最優先族群,是專責醫院醫事人員,指揮中心選擇超過500人願意接種的醫院,做為第一梯的疫苗接種地點,目前已經有57家。而這57家醫院,也提供鄰近醫院的醫護施打。除此,奧運選手的施打時間也受關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奧運的選手,我們目前在禮拜一的時候,就有去這個左營國家訓練中心,有跟他們做一個宣導,所以只要我們這個AZ疫苗有開打,他們應該就可以,就是依照他們的意願,來接受施打。」

另外,中國廈門通報有一例來自台灣的病例,對此莊人祥說明,個案出國前自費採檢陰性,2月27日入境廈門PCR檢測陰性,2月28日的血清抗體檢測也陰性。3月6日再次採檢還是陰性。直到3月11日出現相關症狀,3月12日採檢才確診,不過抗體還是陰性。莊人祥指出,個案在台灣的3名同住家人,核酸、抗體檢測都陰性,看不出來在台灣感染或傳播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