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非洲豬瘟病毒變種 疫情難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8 日訊】中國非洲豬瘟,從2018年爆發以來,重創中國養豬業,由於病毒出現新的變種,比現在的毒株更容易傳播,使得疫情越來越難以控制,導致豬價大幅上漲。

英國《金融時報》3月17號報導,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越來越難以控制,新毒株的出現加劇了市場的擔憂,生豬期貨和仔豬價格大幅上漲。科學家表示,新的病毒變種比現在的毒株更容易傳播。

大陸獸醫田女士:「全世界都沒有非洲豬瘟的疫苗 ,豬瘟的話,發病的時候它是治療不好的,因為一但表現出症狀,全世界都沒法治,這時候幹什麼都有風險的,現在豬價這麼高肯定是啊。」

目前,中國和全世界其他國家均未批准非洲豬瘟疫苗生產、銷售和使用,今年1月19號,中國農科院宣稱豬瘟疫苗研發已進入臨床三期,至今疫苗上市仍遙遙無期。

大陸養豬專家王先生:「非洲豬瘟根本沒有疫苗 ,也沒有藥可治,得了救不了,可以防疫。」

大陸獸醫于女士:「 疫苗得到你們當地的獸醫站裡邊有,豬瘟沒有疫苗,但是有預防的藥,養豬平常就要預防保健,你做好的話,豬就不容易生病了,平常是看你怎麼去管理。」

北京恩睿康農業技術諮詢公司資深顧問朱穩森(Wayne Johnson)對媒體表示,養豬農戶廣泛使用未經批准的疫苗,是導致病毒突變產生新毒株的部分原因。

非洲豬瘟自2018年爆發以來,重創中國養豬業,全國豬肉供應於2020年降至20年來低點後,分析師表示,新的病毒毒株只會讓豬肉市場雪上加霜。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