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風鮭魚之亂 南高屏縣市長趁機推銷自家海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全台掀起鮭魚改名潮,南台灣的縣市首長也跟風,高雄市長陳其邁笑稱「叫我陳石斑」,趁機宣傳高雄漁產;台南市長黃偉哲沒叫自己黃虱目魚,但也不忘PO上在地海鮮美味,而三面環海的屏東也加入戰局,縣長潘孟安說小孩子才做選擇,屏東人全都要,呼籲大家不用改名,來屏東就能吃到超霸氣生魚片。

全台掀起鮭魚之亂,現在連高雄市長陳其邁都說「叫我陳石斑」。

高雄市長 陳其邁:「各式各樣近海現撈的就在梓官漁港,永安石斑、彌陀虱目魚,茄定是烏魚故鄉,講到魚,(高雄)應有盡有,名字我是省略,好吃才是重點,下次換魷魚的話,我再改陳魷魚。」

不只有揚名國際的永安石斑,陳其邁趁機宣傳高雄各類漁產,而以虱目魚聞名的台南府城,市長黃偉哲也在臉書上大讚自家美食,但改名這件事倒是冷靜沒跟風。

台南市長 黃偉哲:「高雄的養殖漁業近海漁業,跟遠洋漁業都很強,但是可以看到,最近石斑魚價格是沒有很高的,所以還好啦!希望台南、高雄能一起好。」

說到豐富漁產,屏東怎能不參戰,縣長潘孟安在臉書上笑稱小孩子才做選擇,屏東人全都要,除了笑稱要改成「潘鮭魚旗魚飛魚黑鮪魚孟安」外,也趁機宣傳,不用改名叫鮭魚,來屏東就能吃到超霸氣沙西米。

屏東縣長 潘孟安:「絕對不要為了吃鮭魚而改名字,如果真的要吃沙西米的話,屏東是首選,只要來到屏東,不但不用改名字而且吃到,滿滿滿的生鮮生猛的海鮮。」

搭上順風車推銷自家海鮮,壽司店的鮭魚之戰,在南台灣縣市首長間,意外掀起另一波美食戰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