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捐法國防疫物資 曾厚仁:台法友誼像鳳梨一樣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8 日訊】外交部攜手桃園市政府以及台灣企業,捐贈口罩等防疫物資到法國。在捐贈儀式上,外交部準備台灣鳳梨點心,政務次長曾厚仁更形容,台法友誼和台灣自由鳳梨一樣香甜濃密。而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也在致詞時,稱讚台灣協助法國防疫,展現國際團結。

外交部政務次長 曾厚仁:「我們相信台法的友誼,會跟我們台灣的自由鳳梨一樣,香甜濃密,謝謝大家。」

用台灣鳳梨象徵台法友誼,在捐贈給法國防疫物資的儀式上,更是準備了一系列由台灣鳳梨製作的點心。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也分享自己近期出席活動時,準備了一道鳳梨和鴨結合的菜餚,並笑著說法式加台式美食很不錯。

外交部政務次長 曾厚仁:「近年來法國政府跟國會,堅定的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那我國政府跟人民都非常的感謝。因為台法有這樣綿密的合作和情誼,所以我們看到歐洲的疫情緊繃,讓大家很擔心。」

外交部攜手桃園市政府、台企及在台法商,在法國在台協會見證下,捐贈口罩、消毒噴霧、鼻罩等物資,送到法國科爾瑪市及法國紅十字會。公孫孟大讚,展現國際團結,是台灣在危機中一直在做的事。

法國駐台代表 公孫孟:「危機的時刻,剛好也是台法展現團結互助的時候。早在去年,我們已經收到其他的台灣廠商贈送的,供法國醫療使用,協助法國對抗疫情。」

桃園市長 鄭文燦:「台灣會成為法國在亞洲,非常好的朋友跟夥伴。那桃園是台灣口罩國家隊最重要的基地,包括今天捐贈的易發精機,也是我們口罩國家對重要的廠商。」

防疫外交再添一筆,法國科爾瑪市市長及法國紅十字會代表也透過視訊出席。科爾瑪市長斯特羅曼曾到訪台灣,並表示對台灣有特別感情,更稱讚台灣是全球處理衛生危機的典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嘉韋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