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界超高齡產婦 70歲信天翁成功孵化幼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9 日訊】在距離夏威夷1,300公里的太平洋 中途島,有一隻信天翁 成功孵化一隻小信天翁,令研究人員興奮不已。因為,這一隻信天翁媽媽,已經70歲。

這隻黑背信天翁名叫「智慧」,據研究人員稱,截至目前,「智慧」至少已經生下35隻信天翁寶寶。

20年前,生物學家普遍認為信天翁只有30歲,不過2002年,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服務局專家 發現 了「智慧」的腳環,而發現的人恰恰是當年為牠系上腳環的鳥類專家,證明 「智慧」在當時已經51歲,完全推翻過去幾十年生物學的常識,牠更可能是目前已知世界上最長壽的野生鳥類。

專家分析,這很可能是因為「智慧」所在的棲息地「中途島」環礁。

中途島 (Midway Atoll) 在二次世界大戰過後,就成為生態保育區,有全世界接近四分之三的黑背信天翁,及20多種鳥類聚居。可惜的是,與「智慧」重逢的這位鳥類專家已經於2017以高齡98 歲辭世,無緣見到「智慧」古稀之年再當媽媽的模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