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茂春:「美中雙贏」論是對美國迷魂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9 日訊】拜登政府展開任內首次美中高級別會談,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的 首席中國政策顧問,哈德遜研究所研究員余茂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在談到美中互動時,指出中共對美國喊出求同存異、美中雙贏,是對美國灌迷魂湯,並表示,過去幾十年的實踐告訴我們,中共所謂雙贏,是中共贏兩次,美國輸兩次。

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余茂春:「中共幾十年來一直跟美國灌迷魂湯和蒙漢藥,說我們要求同存異。中共的意思就是說,由於這種求同存異的方式我們可以雙贏,我們可以互利。川普政府在他剛剛開始的時候,在2017年年底之前,他就提出了一種新的國家安全戰略。幾個星期之後美國國防部也提出了國防戰略計劃。那麼這樣子的話就重新定義了中美關係的一種關係。它的關係不是雙贏,因為在中共的眼裡面,在美國的眼裡面雙贏,幾十年的實踐告訴我們,中共贏兩次,美國輸兩次。那麼我們現在就是要戰略競爭。」

余茂春也表示,中共一直把美國視為主要競爭對手。這跟美國政府的對華政策其實沒什麼關係。他說,即使美國政府什麼都不做,中共依然認為美國是頭號威脅。因為美國的政治制度和政治理念 ,對中國人吸引力非常大。這是中共最怕的,害怕美國的模式成為中國老百姓的嚮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