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醞釀大規模加稅 恐影響所得超過20萬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9 日訊】拜登政府正在醞釀30年來最大規模的加稅,年收入超過20萬的人,都可能受影響,來看到輿論反應。

拜登本週承諾,年收入不超過40萬美元的人,不會受到加稅影響。然而,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週三澄清,拜登政府提出的40萬年收入門檻,是指家庭收入,而非個人收入。也就是指,已婚者中,年收入超過20萬的個人,也可能受影響。

紐約街頭民眾 Alicia Pincham:「我是小商業主,我覺得沒事,我們都要盡到自己的責任,我可以繳稅。」

紐約街頭民眾 William Dean:「我不驚訝,我不支持,但我也不驚訝。他們一邊收稅一邊花納稅人錢,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有17兆美元債務。」

拜登即將宣布自1993年來最大規模增稅,推翻川普2017年推出的稅改,企業稅將從21%調升至28%,對年收入超過四十萬美元的家庭增稅,年收入破百萬美元的個人則加徵資本利得稅。

各界抨擊拜加稅政策,推特上,獲獎記者Trish Regan寫道,「美國,準備好!社會主義要接手了。」

國會眾議員博伯特(Laure Boebert)表示,「拜登的加稅讓油價上漲和食物價格上漲都不夠看了,中產階級被打爆。」

國會眾議員梅斯(Nancy Mace)擔憂表示,「企業繳越多稅,僱用的人就越少,給的薪資越低,產品價格也越高。拜登的加稅傷的不是商業巨頭,是我們每個人。」

國會眾議員古登(Lance Gooden)則抨擊,拜登上任後「超過50個行政措施,56天來沒舉行記者會」。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奧利弗 尚敬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