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境外+6.確診破千 4.4萬AZ疫苗已配送待施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9 日訊】好的,接著關心台灣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9日)宣布新增6個境外移入個案,而台灣累計的確診數,也宣告破千,來到一千零四例。指揮中心也說明第一波AZ疫苗的配送順利,目前有4.4萬劑疫苗分送到57家醫院,只剩連江縣因為天候因素,還沒送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有六例的境外移入的中共肺炎的病例,分別來自菲律賓、美國、巴拉圭及印尼入境。」「目前為止總共有1004例的確診,那有還有35人在住院隔離當中。」

指揮中心宣布,新增六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案1003,第一次採檢CT值38,第二次為陰性,抗體IgG是陽性,IgM是陰性。符合最新的解隔離標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後續這個區域的指揮官,如果把她判解隔離,那其他的目前暫列居家隔離的這些接觸者,也會解除隔離。那這個就是由這個,這區域的指揮官來做研判。」

另外,莊人祥也說明,台灣首批AZ疫苗分配的情況,以及醫護施打相關細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第一階段,配送了57家醫療院所,除了連江因為天候不佳沒有辦法今天送達之外,其他56家都已經在今天中午前已經配達。」「大概是四萬四千五百劑。根據他們(調查)要施打的人數,給予多一點點的這個疫苗量。」

至於不同醫院的醫護也會進到57個施打地點接種疫苗,莊人祥表示,別家醫院的醫護前往接種疫苗,一定是無症狀、戴口罩、實聯制,並且不會同個時間點,不同醫院醫護混在一起打。另外,針對華航有兩名機組員居家檢疫違規,指揮中心表示最多可罰100萬元,並且尊重華航懲處。不過目前不會將機組員檢疫加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