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普亭是劊子手 普亭召回駐美大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9 日訊】在來看到,週三(17日),美國總統拜登稱俄羅斯總統普亭是「劊子手」;接著引發外交危機,俄國隔天宣布召回駐美大使。普亭回應拜登提醒身體健康,還要邀拜登視訊對話辯論。不過,白宮冷回應,稱拜登很忙,還說,拜登不後悔說出這番言論。

週三,美國總統拜登率先「出招」,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的電視採訪時,對普亭敵意十足。

ABC電視臺主持人 George Stephanopoulos:「你認識弗拉基米爾·普亭,你認為他是劊子手嗎?」

美國總統 拜登:「嗯,是的」

ABC電視臺主持人 George Stephanopoulos:「那他必須付出什麼代價?」

美國總統 拜登:「他將付出的代價,你們很快就會看到了。」

週四,普亭對拜登的言論作出回應,看似沒有針鋒相對,卻話中有話,耐人尋味。

俄羅斯總統 普亭:「如他(拜登)所言,我們彼此熟知對方,我要如何回答他?我會說:我祝你身體健康,我這樣說不帶任何嘲諷或玩笑。」

普亭隨後補充道,有人總是習慣把別人想的和自己一樣,並據此對別人作出評價。

俄羅斯朝野卻被拜登的言論激怒,國家杜馬主席沃洛金(Wjatscheslaw Wolodin)在聲明中稱,「普亭是我們的總統,攻擊他就是對我們國家的攻擊」。克里姆林宮官員也認?拜登的言論,「侮辱了俄羅斯的所有公民」。

同一天,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館發表聲明,稱拜登「考慮不周」的言論,使本已緊張的俄美關係「面臨崩潰危險」。

俄羅斯外交部更直接宣佈,召回駐美大使安托諾夫(Anatoly Antonov),等待進一步分析俄美外交關係的走向。

週四下午,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在記者會上表示,拜登不後悔自己的這一言論。

記者:「拜登總統會後悔稱普亭為殺手嗎?」

白宮新聞發言人 莎琪: 「不會。(拜登)總統對一個直截了當的問題作了直截了當的回答。」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