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個資外洩中國包商 日本總務省.內閣官房將停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9 日訊】即時通訊軟體LINE,在日本外包些業務,傳出用戶個資和訊息,遭中國工程師查看;事件繼續發酵。日本內閣總務大臣武田良太今天表示,正在收集各政府單位使用Line的狀況和意見,報告會在26日完成,可能考慮停止用LINE。

日本內閣總務大臣 武田良太:「(對用戶來說)合適、正當的營運是必要的,我們會在掌握詳細狀況之後,執行必要的措施。」

NHK報導:「另外,總務省也表示,將考慮停止透過LINE所提供社會大眾的服務。」

LINE目前在日本有8600萬用戶,近7成日本國民都在使用,日本各級政府很多業務也都是用LINE來作業。據日媒朝日、NHK等報導,日本LINE的外包商是一家上海公司,至少有4名中國工程師從2018年起查看LINE用戶個資共32次,目前正在確認被查看了哪些資料。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也表示,在消除個人資料保障疑慮之前,內閣官房預計暫時停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