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廠攜手大學 打造全台首創AI.5G實驗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9 日訊】為了培養台灣下一波十年5G、AI人才,英特爾、鴻海、凌華等科技廠攜手合作,在桃園中原大學成立AI機器人5G專網實驗室,凌華出力培育師資,出資百萬設備,鴻海科技集團也捐贈百萬網通設備,整合實驗室5G場域,培育高階技術的人才。

英特爾、鴻海、凌華科技攜手合作,18日在中原大學推出全台首創完整機器人作業系統(Robot Operating System 2 / ROS 2)及AI課程,希望培育5G專網、自主移動機器人高階技術人才。

中原大學校長 張光正:「讓我們在台灣第一個,AI加上5G這樣的一個實驗室,我們希望我們這個是拋磚引玉,希望將來能夠有更多的大學,能夠有更美好的一個產學合作。」

鴻海科技集團副總裁 呂芳銘:「在這個產業我們要開發的最重要應該是人才,所以剛好我們劉鈞學長有這個機會讓大家一起合作來中原這邊,這裡包含了三個要素,一個是Robot,一個是AI,一個是5G,這樣一個三個原素,放在一起的一個實驗室。」

凌華科技董事長劉鈞表示,業界對AI機器人工程師的需求很急,所以年薪比一般工程師高3-5成。與母校中原大學的合作,未來將逐步推廣到台灣中部、南部其他大學,解決台灣AI機器人的人才荒。

凌華科技董事長 劉鈞:「這次的捐贈裡面更重要的是,凌華把我們這5、6年所有的一些重要的IP,還有一些重要的科技,還有一些怎麼樣子把這個東西,普及化的這些教材內容,都交給了中原大學的教授,那我相信中原大學的老師們或學生們,可以根據(base)在這個裡面,繼續把它整理的更容易,讓所有的工程師去學習這樣的東西。」

中原大學學生 王同學:「現在學到的其實只有一小部分,不過如果之後再往深一點的地方走的話,我覺得可以學到更多,也許對我未來工作可能會更有幫助。」

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感謝多家企業的捐贈,也希望學生們透過AI機器人5G專網實驗室學以致用,貼近產業需求,畢業後可以無縫接軌產業界,開創台灣科技下一波黃金十年的人才戰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