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支AZ疫苗上午送達! 林口長庚:已準備好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9 日訊】台灣買到的首批11.7萬劑的AZ疫苗已經在17日完成檢驗,並送往57家作為疫苗接種點的醫院,林口長庚醫院今天(19日)宣布,已經收到第一批150支的AZ疫苗。

第一批150支AZ疫苗早上7點半,已經送達林口長庚醫院,放進冷藏櫃保存。

林口長庚藥劑部主任 陳惠玉:「今天送達的數量是150支,所以可以施打將近1500人,一支就是可以打10個人,所以它的存放空間,其實並不需要很大。」

隨時監控溫度,面對珍貴疫苗小心再小心,只要中央宣布開打,醫護將分批進行,在5天內完成第一批施打流程。

林口長庚管理部主任 林志郎:「意願調查目前還在進行中,還沒有完全結束,整體上希望施打的意願,應該有6~7成。」

長庚表示,醫護施打意願相當高,指揮官陳時中日前也宣布,最快下週一(3月22日)開始施打,還預告9月後民眾有機會全面開放接種,11月完成第一劑接種,最晚明年(2022年)1月底可以全面打完2劑。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比較擔心的是,這個疫苗,可能不是全部的人都會有問題,而是在某些特別的族群,譬如說什麼年紀的人,什麼樣疾病的人,那所以目前,之所以要花這麼多時間調查,就是要找找看,有沒有所謂的危險因子。」

目前還不能確定接種者血栓問題,是不是和AZ疫苗有關?但歐盟各國已經開始恢復施打AZ疫苗。現在國內也有壽險公司為了提高民眾施打意願,祭出鼓勵措施,推出只要施打指定疫苗,外溢保單客戶隔年保費就能現金回饋2%,搶搭這波「防疫」熱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