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亞爾河之屋」卡在法國最長河流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0 日訊】羅亞爾河(Loire River)是法國最長的河流,長度超過1,000公里。在這條河流接近出海口的地區,有一棟3層樓建築物坐落在河面上,看起來像是遭遇洪水沖擊卡水中,但其實,另有隱情。

這棟浸泡在河裡的傾斜房屋,名字叫做「羅亞爾河之屋」(La maison dans la Loire)。它之所以出現在羅亞爾河裡,並不是洪水造成的,而是刻意安置在那裡的藝術品。

法國藝術家谷赫谷(Jean-Luc Courcoult)2007年為一項國際藝術展創作了這件作品。說到「羅亞爾河之屋」,它其實是羅亞爾河畔 拉沃 一棟房屋的1:1複製品。

這棟房屋先前是旅館,現在是鬆餅店。谷赫谷用預鑄混凝土製作了一個幾乎一模一樣的複製品,並將它安置在羅亞爾河的河堤上,但猛烈的水流和漲潮使它翻覆,所以它後來被移到靠近河堤的現址。

為了避免洪水或潮水再次將它弄倒,它被固定在羅亞爾河的岩石河床上,但是有點傾斜。現在這裡已成為遊客搭船艇暢遊羅亞爾河時的必經之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