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通勤!墨西哥城啟用首條纜車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0 日訊】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交通一向擁擠。近日,墨西哥城啟用第一條纜車路線,將住在郊區山上的民眾,以空中運輸接駁到市區,節省許多時間,改善了當地通勤問題。

坐在纜車裡,俯瞰密密麻麻的房屋,或是眺望遠處的山丘,享受新奇體驗。3月4日,名列世界最大城市之一的墨西哥城,啟用了第一條纜車路線,為崎嶇山區900萬居民的生活,帶來便利。

乘客 STEFANY SANTIAGO:「很好,很舒服。這對於許多住在這裡的人,很有幫助。例如,我的情況是,兒子在這一區上學,我很難從鎮中心回來接他。」

每個車廂都裝有大片可通風的窗戶,可搭載10人。疫情期間,只開放6個座位,乘客必須戴口罩才能上車。

墨西哥城市長 CLAUDIA SHEINBAUM:「這是一個公共運輸系統,不僅縮短交通時間,且由於對環境影響小,是一種可永續發展的系統。此外,這是個具有很高社會意涵的運輸系統。」

該系統由一家已為80個國家製造纜車的奧地利公司開發,總長度9.2公里,計畫設置5個站點,目前先啟用其中兩個相距1.7公里的站點,橫跨大都會區外圍的庫奧特佩克(Cuautepec)貧窮社區。最終目標是將4.8萬民眾,以空中交通接駁到市區的地鐵站,改善墨西哥城惱人的交通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