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賢:電動車崛起產業洗牌 台灣新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0 日訊】電動車時代來臨,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最快5年內電動車佔整體汽車產業,市佔率將到達1成,目前汽車產業產值已高達4兆美元,在汽車產業重新洗牌的情況下,台灣有了新機會,可以深度參與汽車產業。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重要的轉變,讓台灣有了參與,現在是4兆美元,未來二十年一定會成長到,接近6兆美元的一個(汽車)產業的機會,從零件組件到模組,甚至整車的平台。」

童子賢口中的重要轉變,指的就是電動車發展,讓台灣廠商搶攻汽車市場大餅,目前汽車產業產值高達4兆美元,差不多是半導體的8倍左右,也是智慧手機7倍左右的產值。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應該會在五年左右,也就是2025、2026左右,應該會跨過市佔,電動車占整個汽車大概佔超過百分之十。2030年左右,也就是離現在不到十年,大概九年十年,整個市占應該會在三成左右,電動車占整個汽車產業會在三成左右。」

和大董事長 沈國榮:「據我們所獲得的消息,事實上大家都在傳言,但是剛剛講的蘋果車,事實上已經在測試,而且有些廠商都已經送樣。」

汽車傳動系統大廠和大引述供應商消息,Apple Car預期2023年完成測試作業,2024年量產。和大董座沈國榮展望全球電動車市場,預估到2025年,全球電動車市場將成長到1200萬輛,從燃油車轉變為電動車,對台灣廠商而言,是重要的機會。

和大董事長 沈國榮:「到現在兩岸在這個,高端的引擎跟變速箱,是沒有辦法做,那剛好發展到這個時候,那台灣是一個機會,機電的部分,在台灣一點問題都沒有,那機電的部分包括馬達、減速器、電控以及差速器。」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汽車產業,等於是重新洗牌的情況下,(台灣)有了新的機會,可以深度的參與汽車產業,汽車有一個跟智慧手機,不一樣的是,它的少量多樣的情形,帶給中型企業更多的機會。」

電動車崛起,讓汽車產業重新洗牌,少量多樣的特性,童子賢認為,相對韓國、日本大型集團,台灣中型企業更有機會搶攻商機,展望未來,掌握 5G、AIoT、電動車趨勢,台灣可長期在重要產業,扮演重要參與者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