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走入家庭!AIoT成遠距照護創新解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0 日訊】疫情之下,民眾生活模式也跟著改變,台灣科技業也看準後疫情時代商機,積極投入AIoT遠距醫材產業,與不動產業者、健康管理公司跨界結盟。

記者 沈唯同:「防疫時期,大家減少進出醫院。我現在量測血壓,雖然沒有顯示在面板上,但數據其實已經透過雲端,傳到醫療體系後端平台。」

雲端傳送生理數據,血糖、尿酸、總膽固醇、心電圖到血壓,一網打盡,國內電子五哥旗下子公司集團,花了三年時間打造生理量測系統,解決了以往醫療數據會中斷的痛點,搶攻後疫情時代商機。

電子公司副總經理 曾慶安:「科技業進來醫療業之後,在這部分我覺得是給予比較大的貢獻,讓專業的醫護人員,能夠比較即時的看的到,個案的一些相關的一些生理的數據。等於說把自己的生理數值,變成一個數位化之後,就變成一個可攜式、隨時帶得走的。」

AIoT產業,就被稱為台灣下一個護國神山,生理數據轉換成精準醫療照護服務,民眾可以及早發現身體狀況。美商不動產公司,攜手健康管理公司,科技業者,三大品牌結盟,首創「遠距照護創新模式」,讓健康管理走入家庭。

醫療管理顧問公司就表示,透過專屬健康評估,五年下來成功讓家庭個案,就醫率降低50%、服藥減少了40%,提高民眾健康自主能力80%。

健康管理顧問公司營運長 蔡佩玲:「去年的疫情,其實改變了非常多的行為模式,包含像電商送服務,譬如說我們的日常生活用品,那我想也改變了非常多的一個醫療行為,健康管理就是介入了,所謂民眾跟醫院之間的橋樑。」

美商不動產公司台灣區董事執行長 黃鵬?:「未來不動產一定要講究健康,那我們可以去打造一個專屬的所謂的「宅秘書」,那當然這也是不動產,攜手遠距照護的一種創新模式。」

台灣走入高齡化世代,居住安全更涵蓋個人健康照護,不光科技業者積極進軍,也要跨業同盟,就是看準這波新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