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太陽能大廠拚建置 每年可望貢獻55億電費收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0 日訊】台灣太陽能大廠聯合再生能源宣布,未來將以開發太陽能系統並長期營運為新策略方向,目標5年內,持有太陽能電站資產規模達1GW,每年可望貢獻新台幣55億元電費收入,創造固定收益,讓企業永續經營。

聯合再生董事長 洪傳獻:「(太陽能)系統在台灣,我們準備要大作。」

聯合再生舉行記者會,宣布要積極擴展太陽能系統市場,從過去純太陽能製造廠,轉進太陽能系統領域,目標五年內開發、建置並持有約1GW)的太陽能電站資產,估計年度電費收入可達55億元。

聯合再生董事長 洪傳獻:「未來的五年之內,我們能夠擁有,希望到1GW的案場。假如說政府(今年)3 GW是能夠真的,能夠落實的話,那我認為是,今年其實是,可以展望是一個比較好的方向去看待。」

媒體報導指出,太陽能產業今年需求爆發,案場加速建置,加上玻璃等上游原料漲價,帶動太陽能模組價格調漲,元晶新產能陸續開出,整體接單排程已排到今年底,而聯合再生全年獲利表現也可望向上。

聯合再生能源太陽能事業總經理 沈維鈞:「去年10月就第三季結束的時候,國內各家,都是可以維持一個,健康的兩位數毛利。第一季就我要反映這個,我也漲價,答案是是的,那我基本上是反映我成本漲價的幅度。」

聯合再生董事長 洪傳獻:「太陽能因為有國家政策的關係,又要政府補助的關係,所以你要變動,現在又有中國因素的關係在內,假如今天我擁有500MW到1GW的電廠在運行,就能夠變成是一個永續經營,有穩定的獲利的一個公司。」

政府政策牽動台灣太陽能產業前景,廠商預期,今年在政府積極推動下,太陽光電總裝置量可達3GW,因此決定積極擴產,也樂觀預期,今年台灣建置量如果超過2GW,台灣前3大模組廠「都會賺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