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對決Gogoro!目標2年建4000座換電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0 日訊】台灣機車龍頭大廠光陽(KYMCO)全面啟動電動機車佈局,一口氣發表4款擁有充電版及換電版的電動機車,也宣布將大幅增加電池換電站,預計明年底前擴增至4000座,要打造全台最密集電池交換網路,與台灣電動機車龍頭Gogoro,較勁意味濃厚。

選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盛大舉行記者會,台灣機車龍頭大廠光陽一口氣推出4款電動機車。主打都會通勤市場的車款i-One,售價6萬2千多元,擁有90公里續航力,頂級性能版S7R,具備 ETS 兩檔自動變速,售價9萬8千多元,4台全新車款一次亮相,光陽展現搶攻電動機車市場的企圖心。

KYMCO集團董事長 柯勝?:「Ionex 3.0,每個機種都將同時推出充電版與換電版,以供消費者選擇,讓每個人都擁有購買電動機車的可行性。」

宣佈全面升級Ionex 3.0,推出全新一代大電池,為了加速建置換電站,光陽首創壁掛式換電櫃,可以輕易在都市大街小巷裡設置,光陽目標年底前達到1500座換電站,2022年完成4000座的規模。售後服務提升方面,光陽宣布,將陸續打造 Ionex專屬電動車門市,年底前可增加到50家。

KYMCO集團董事長 柯勝?:「希望消費者購買電動機車,可以感到非常安心,所以他們能夠覺得有一個長期的保障。今年我們希望可以是坐二望一,那明年希望可以取得這個領導品牌的地位。」

3C達人 阿達:「Gogoro它的一個優點就是說,它的換電站目前還是,一定是比那個光陽還要多,(光陽)推出一個充電方案,讓你在家也可以充,你不想充電沒有關係,那你可以去換電,我覺得他把這個東西拆開是不錯的。」

Gogoro目前全台布建1977座電池交換站,5年投資金額約新台幣150億元,光陽目標2年內就要設置4000座換電站,儘管光陽暫不透露總投資金額,但具體金額肯定不小,顯示光陽深化佈局電動機車市場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