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本宮城規模7.2地震 氣象廳發布海嘯警報

日本本州的宮城縣外海20日發生一起芮氏規模7.2強震。(圖擷自日本氣象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0 日訊】日本東北部宮城縣沿海,當地時間20日下午6時9分(台灣時間下午5時9分)發生規模7.2強震,震源深度約60公里,最大震度5強,稍早日本氣象廳對宮城縣發佈海嘯警報。這也是日本東北地區,繼今年2月13日之後,再度發生規模7以上的強震。

根據氣象廳資料顯示,這次地震發生在20日下午18時09分,芮氏規模7.2,深度60公里,震央位於宮城縣外海(北緯38.4度,東經141.7度)。這次地震影響範圍廣大,宮城縣栗原市有200戶停電;東北新幹線全線暫停行駛;首相官邸也已在危機管理中心成立這次地震的官邸聯絡室。

目前觀測到的最大震度為仙台市宮城野區、宮城縣石卷市、宮城縣岩沼市、宮城縣登米市、宮城縣東松島市、宮城縣大崎市等的震度5強;其次為岩手縣大船渡市、岩手縣一關市、岩手縣住田町、仙台市青葉區等地區的震度5弱;其餘則是青森縣八戶市、青森縣七戶町等地區則是觀測到震度4。氣象廳對宮城縣發佈海嘯警報,預估海嘯高度1公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