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軍血腥鎮壓.逮捕多名記者 印尼總統籲停止暴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0 日訊】持續帶您關心,緬甸軍隊鎮壓的手段越來越血腥,死亡人數已經超過了230人,更有人權組織指出,即便不是示威民眾,兒童和婦女都成了射擊目標。而就在19號,緬甸安全部隊直接朝人群開火,造成8人死亡,還有兩名記者遭到逮捕。

陣陣槍聲、煙霧瀰漫,19號的衝突中,緬甸安全部隊直接朝人群開火,造成8人死亡,同時逮捕了兩位記者,其中一人是BBC員工。緬甸從二月政變以來,已經有約40名記者遭到逮捕。

BBC國際頻道負責人 Mary Hockaday(2021.03.19):「他被一名身份不明的便衣男子帶往首都,我們不知道他被帶到哪裡,我們目前不知道他在哪,他與另一家機構的記者在一起,那位記者也被帶走了。我們呼籲緬甸當局協助我們找到Thura,並向我們確認他的安全與健康。」

緬甸軍隊鎮壓手段越來越血腥,當地人權組織援助政治犯協會指出,即便不是示威民眾,兒童和婦女都成了射擊目標。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Joko Widodo)近日發聲,呼籲恢復緬甸民主、停止當地暴力。

印尼總統 Joko Widodo(2021.03.19):「印尼敦促立即停止在緬甸使用暴力,以避免再有受害者。人民的安全和福祉必須是重中之重,印尼同時敦促對話以便立即和解,恢復民主與和平,恢復緬甸的穩定。」

根據緬甸國營電視台報導,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3月18號出席了東盟防長視像會議,是政變奪權後首度參與的國際事務。不過根據報導,敏昂萊在會議上並沒有對緬甸局勢做出特別說明。印尼總統則呼籲東盟領導人盡快舉行高級別會議,討論緬甸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