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受難者追思會 家屬憶過往眼眶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0 日訊】1949年,民國38年,台灣經歷過一段白色恐怖時期,造成許多冤死、冤獄的案例,為紀念這些受難者,週六(20號)上午國家人權博物館,舉辦追思紀念會,包括上任後首次參加的文化部長李永得,還有受難者蔡寬裕、張常美,以及多位受難者家屬,大約130人到場追思。

槍決受難者家屬 宋文博:「我懂事以來,第一次抱到父親,是抱到他的骨灰。」

白色恐怖受難者家屬宋文博,眼眶泛紅,在台上講述當年,父親在獄中,被政府捏造罪名,遭到槍決的經歷。國家人權博物館20號舉辦政治受難者追思會,包括文化部長李永得,受難者蔡寬裕、張常美都出席。

白色恐怖受難者 張常美:「我沒有一個認識的,就叫台中案,他也沒說什麼,就說這幾個幾十年,那幾個幾十年這樣判,不用什麼證據,人證物證都不用了。」

高齡91歲的受難者張常美,回憶起高中時參加學校自治會,被指為共匪而入獄,即使經過多年,過去的種種仍記得一清二楚。

槍決受難者家屬 宋文博:「只有真正能夠了解事情真相的,是在座的各位前輩及家屬,在家裡等待的家人,才能真正的體會到,什麼叫做恐怖,什麼叫恐懼。生命中的陰影,我們就把它放在背後,勇敢的說出真相,讓下一代的人更能夠明白,這段黑暗的歷史。」

人手一支鐵砲百合,象徵人權與自由,與會眾人,繞行人權紀念碑,場面沉痛哀戚,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白色恐怖期間的受難者,粗估有1萬3千多人,光是228事件,死亡人數就大約有1萬人,轉型正義需要持續來努力。

文化部長 李永得:「5、6年前開啟了轉型正義,這樣一個路,那麼我們也在極力的,在追求真相。不只是被害人的清白要重新恢復,對於加害者的責任,這個追究,也要持續來努力。」

台上輕柔的樂曲,輕輕撫慰著受難者家屬心靈,同時也向政治受難者致敬,文化部也表示,未來除了要持續推動轉型正義,更多的是,期待大家記取歷史教訓,不要再讓錯誤的歷史,再次上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葉芸汝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