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司摩爾在台擴大徵才 創新體驗車巡迴校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0 日訊】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商艾司摩爾(ASML)擴大徵才,今年特別打造「ASML創新體驗車」,於三、四月巡迴全台各大校園。透過AR擴增實境互動體驗,解密「EUV 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的關鍵創新技術,期待吸引優秀台灣人才加入。

拿著行動裝置掃描行動體驗車,就可以看到價值數億美元的「EUV 極紫外光微影設備」內部構造。進入體驗車內,還有互動遊戲、影音和導覽,讓學生深入認識ASML的創新技術,希望有助招募海內外人才。

清華大學學生 顏同學:「AR的體驗,還滿創新的,就可以在手機上面直接聽到導覽跟解說,所以我覺得是會吸引人。 」

清華大學學生 張同學:「透過這樣比較簡單的方式,讓學生可以比較容易的去接觸以及認識到,對學生來說,對公司有更進一步了解之後,的確會比較容易再更進一步去投履歷。」

半導體設備公司台灣暨東南亞區人資總監 劉伯玲:「歡迎所有的不限於本國的所有的人才,如果願意到台灣來工作,我們都是非常歡迎的。」

而打造「創新體驗車」的發想,也很有趣,因為2020年,許多社交媒體將ASML運送設備的車子,稱為護國神車。

半導體設備公司台灣暨東南亞區人資總監 劉伯玲:「他們談論到這是一個護國神車,所以千萬不要撞到它,因為撞到它大家都賠不起,所以我們就覺得這是一個很有趣的議題,就希望能夠讓更多的人能夠認識,什麼是我們最先進的這個極紫外光的這個技術。那在EUV的這個狀況底下,我們希望大家能夠看到內部這個機台裡面的一些情形。」

EUV極紫外光微影是艾司摩爾最先進的技術,也是推進半導體製程微縮和產量提升的關鍵。據供應鏈消息,2021年EUV設備出貨量從40台起跳,台積電至少包下15台,上看20台,穩居最大客戶。隨著客戶需求的增長,今年將在台灣招募600名工程師,預計到2021年底,艾司摩爾在台灣的員工人數將超過3,400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