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中國疫苗 巴基斯坦總理2天後確診

示範接種、打中(共)國疫苗,運動巨星出身的巴基斯坦總理兩天後確診。(圖:翻攝自伊姆蘭汗推特)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1 日訊】巴基斯坦是全球首個接受中共疫苗的國家,但該國總理3月18日接種中國疫苗,兩天後卻不幸染疫,目前只得「在家中自我隔離」。

中共藉國產疫苗狂打內外宣傳,18日新華網報導,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在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接種第一劑中國國藥集團生產的疫苗。

但兩天後,巴基斯坦衛生部長蘇爾坦(Faisal Sultan)在推特上表示,伊姆蘭汗稍早接受中共病毒檢測呈現陽性反應,目前在家中自我隔離。

蘇爾坦並未進一步說明,曾與伊姆蘭汗接觸過的人,是否也同樣採取自我隔離的措施。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伊姆蘭汗先前在首都伊斯蘭堡舉行的一次安全會議致詞時沒有戴口罩,昨天又出席一場窮人住宅計畫的開幕典禮。

巴國高層指出,伊姆蘭汗在出現「輕微咳嗽」後接受檢測,確診當下有發燒的症狀。

伊姆蘭汗18日公開接種中國疫苗,希望以身作則改變該國民眾普遍不願接種疫苗的心態,但板球巨星出身、一向身體強壯的伊姆蘭,卻在接種兩天後確診中共病毒。

伊姆蘭汗在臉書分享接種中(共)國疫苗的畫面。(圖片來源:翻攝自伊姆蘭汗臉書)
伊姆蘭汗在臉書分享接種中(共)國疫苗的畫面。(圖片來源:翻攝自伊姆蘭汗臉書)

巴基斯坦人口約2.2億,確診中共病毒案例近來呈上升趨勢。

巴國政府資料顯示,過去24小時有3,876人確診中共病毒,同時這也是去年7月初以來,巴國單日確診人數最多的1天。截至目前為止,巴國全國確診總數已超過62萬人;因感染中病毒而死亡的人數,近日新增42人,病逝者總數高達1萬3,799人。

巴基斯坦於3月10日啟動普遍接種中共病毒疫苗計畫,打算為第一線醫護人員接種疫苗並且未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後,接著為年長者接種疫苗。不過,路透社報導,巴國醫護人員對中國製疫苗感到憂心。

巴基斯坦已核准4款中共疫苗緊急上市使用,分別是中國國藥集團、中國康希諾生物公司(CanSino Biologics)、英國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Oxford)合作研發,以及俄羅斯的「史普尼克V」(Sputnik V)等疫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