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是時候把中共趕出聯合國安理會了

圖為日內瓦聯合國萬國宮外。(圖/大紀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1 日訊】不久前,美國佛州共和黨眾議員畢里拉基斯(Gus Bilirakis)提出一項決議,敦促聯合國採取必要和適當行動,將中國(中共)從聯合國安理會中除名。他表示,鑒於共產中國在人權方面的可怕記錄和在世界舞台上持續的不良行為,早就應該採取這種行動了。

本週,畢里拉基斯闡述了將中共從安全理事會中除名的一些理由。

畢里拉基斯辦公室表示:「四十多年來,美國一直試圖通過擴大與中國的經濟交往,讓中國(中共)成為國際舞台上負責任的夥伴。很多時候,美國的外交政策對共產中國的不良行為視而不見。這種做法是徹底的失敗。僅在過去的一年裡,中國(中共)就違反了一項國際條約,破壞了香港公民的民主自由,且繼續壓迫少數民族和宗教少數群體(最明顯的是維吾爾人、藏人和法輪功學員),擴大軍事力量,對地區鄰國採取侵略行為,在海上侵犯其它國家的主權,在印度邊境進行致命的小規模衝突,同時搶奪土地。」

中共病毒大流行已經持續了一年,造成全球大量民眾死亡,且重創全球經濟。畢里拉基斯辦公室表示也提到這一點:「最令人震驚的是,中共還壓制醫療專業人員,向世界隱瞞有關中共病毒(COVID-19)的重要信息和數據。中共在中共病毒傳播的問題上管理不力,缺乏透明度,無疑加劇了這種致命病毒的傳播,最終導致全球大流行,造成260多萬人死亡,並在全球範圍內造成災難性的經濟困難。」

國會議員辦公室還指控中共多次嚴重違反聯合國憲章序言中所述的核心價值觀。聯合國憲章序言寫道:我們聯合國人民決心重申對基本人權、人格尊嚴與價值、男女及大小國家平等權利之信念,並力行寬容,彼此以善鄰之道,和平共處。

畢里拉基斯對這一決議也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說:「共產中國不是我們的朋友,事實上,中國(中共)對我們國家安全的威脅比其它任何國家都大。現在是我們採取新方式與中國(中共)互動的時候了,將這個屢次侵犯人權的國家從聯合國安理會中除名,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我們必須繼續讓中國(中共)對其不良行為負責,並採取堅定的立場,不再容忍其進一步的不當行為。」

畢里拉基斯表示:「在歷史上,人類遇到過許多邪惡的面孔。作為國際社會的成員,我們這些成員國應該團結起來展現出最光明和偉大的時刻,一起努力去認識邪惡,並消滅它。作為人類,我們面臨的最黑暗時刻,是在那些明知其邪惡卻默默地站在那裡的人,為無所作為找藉口,任憑不公正現象的存在,無視民眾被迫害和肆虐。美國必須繼續成為有原則和勇氣的燈塔,承認和促進所有人的基本人權。如果我們在這些邪惡行為面前保持沉默,我們就會忽視了道德標準對我們的這一要求,這樣做將危及整個公民社會。」

目前這項決議案已被送交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但是要讓議員們都投票贊同它還需要一個艱難的過程。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