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提與理念國合作 日防長傳擬派軍支援來台美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1 日訊】美中對話落幕,台港議題也成為焦點,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表示,台灣做為站在民主、自由,而且被世界評量為最好的國家之一,會跟價值相同的國家一起合作。

對於如何看待美中對話,及美方關切台、港問題。蘇貞昌表示,台灣跟美國和許許多多的國家同樣是民主自由、價值相同的國家,但有些國家因為專權極端的社會控制,對整個國際秩序等等,產生相當大的衝擊。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世界上越來越多對於專制極權國家種種的作為,不但感到憂心,而且也都聯合起來希望共同維持世界的和平區域的穩定,同時也讓自由、民主的價值能夠持續的運作。台灣作為站在民主、自由,而且被世界評量為最好的國家之一,我們都會跟價值相同的國家一起合作。至於美國跟中國(共)在對話時,大家看到跟過去不一樣,都已直接面臨到彼此對於許多認知的衝擊,以及對於維持區域和平、穩定不同的看法和作法。」

另外,美日2+2會議16日落幕,日媒最新報導指出,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在會談中提及中共軍機飛越台灣海峽中線的頻率驟增,美日雙方一致認為局勢緊張加劇或將導致武力衝突;岸信夫認為今後有必要探討自衛隊能為前往支援台灣的美軍提供何種協助,正在探討能否發出保護美軍艦船和飛機的武器等防護措施,不過美方並未在會談中提出具體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