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總理打國藥疫苗後確診 西安檢驗師打陸製疫苗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2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疫情,全球確診超過1億2千3百萬人,超過271萬人病逝。蘇貞昌、陳時中今早7點40分將赴台大醫院打AZ疫苗。巴基斯坦總理接種 中國國藥疫苗,兩天後驗出陽性,讓當地反疫苗的聲音再高漲。中國西安第八醫院的檢驗師確診,醫院已經封閉,然而這名檢驗師一個月前就已接種中國製疫苗。

 

全球確診逾1億2千3百萬人 逾271萬人病逝

全球疫情最新數據顯示,確診中共肺炎超過 1億2千3百零74萬人,超過2百71萬3千多人病逝。但是中共、伊朗等國家,被認為嚴重低報數據。其中美國確診達2千9百81萬多人,54萬2千多人病故;巴西確診1千1百95萬多人,29萬多人病故;其次為印度、俄羅斯、英國和法國。

 

蘇貞昌、陳時中今7點40分赴台大打AZ疫苗

AZ疫苗首波配送4.4萬劑至全台57家專責醫院,11.7萬劑今(22)日正式開始施打,行政院長蘇貞昌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將帶頭接種,上午7點40分赴台大醫院施打疫苗,打下「全台第一針」。

蘇貞昌日前受訪表示,AZ疫苗來時為了增加國人信心,會率先施打,今日早上7點40分到台大醫院施打,屆時陳時中也會一同在台大醫院進行接種。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於早上8點至亞東醫院關懷等侯施打疫苗醫護人員及邱冠明副院長接種情形。

至於是否已建立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疫苗不良反應的處理措施,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1日表示,我國從流感疫苗接種至各個不同疫苗的施打,已建立一套疫苗接種安全監測系統,若接種後不舒服,民眾可向原接種醫院、衛生局、1922來報告這個狀況,指揮中心也會針對重大不良事件,請專人做追蹤,甚至邀請專家作研判。

 

巴基斯坦總理接種國藥疫苗 兩天後驗陽性

巴基斯坦總理辦公室20日宣布,伊姆蘭汗(Imran Khan)總理已驗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陽性反應,距他先前接種疫苗僅2天時間。

總理辦公室說:「本辦公室此刻只能證實,總理已驗出病毒陽性反應並已自主隔離,我們會在適當時候公布進一步詳情。」

現年68歲的伊姆蘭汗18日接種了中國國藥集團研發的疫苗,目前巴基斯坦已出現第3波疫情。

 

西安第八醫院檢驗師確診 一個月前已接種中國疫苗

陝西省西安市第八醫院封閉隔離病區檢驗師劉某被確診感染中共肺炎,近期,有陸媒報導指劉某在確診前1個月已接種了兩劑中共的國產疫苗。此事引發網民對國產疫苗作用的懷疑。

3月20日,陸媒「健康時報」報導稱,3月19日下午1點23分從該醫院檢驗科檢驗科醫務人員處了解到,劉某在確診前已完成了中共肺炎疫苗2劑接種,並且明確表示,劉某在1月底2月初的時候已完成接種;對於劉某為何還會感染中共肺炎,表示不清楚。報導未指劉某接種的是哪一種國產疫苗。

劉某3月3日核酸檢測陰性,自3月4日起進入隔離封閉病區工作,3月18日被確診感染中共肺炎,之後該醫院停診並被封閉管控。劉某主要負責隔離病區患者核酸採集以及實驗室檢驗工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