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邊境非法越境童超1萬5 無處安置超時拘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2 日訊】面對蜂擁而至的中美洲難民,週日,美國國土安全部長表示,拜登政府已決定會收留所有獨自非法進入美國的孩童。目前,由於邊境收容設施超負荷,非法越境兒童的關押時間遠超過法定時限。

根據CBS新聞獲得的政府數據,截至3月20日,在美墨邊境被逮捕和安置的非法越境孩童人數,達到約15,500名,遠遠打破了2019年移民潮高峰時的記錄,當時被拘留的兒童人數為2,600名。

目前,這些孩童的平均拘留時間為136小時,超過法定的72小時拘押時限。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週日在接受NBC新聞(Meet the Press)採訪時表示,已關閉邊境,但不會驅逐非法越境孩童。

在過去的21天裡,邊境執法人員每天平均逮捕500多名無人陪伴的越境孩童,預計3月數據會再破紀錄,超過2月份的9,400名。

前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代理局長湯姆·霍曼(Tom Homan)在接受福斯新聞馬克·萊文採訪時表示,拜登對邊界危機的反應「不是無能」,而是「有計劃的」,「拜登總統將這個國家賣給了激進左派。」

霍曼表示在他將近35年的職業生涯中,川普總統任期帶來了最安全的美國邊境。

新唐人記者 李清怡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