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架F-5E戰機疑擦撞墜海 2飛官1死1失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2 日訊】F-5E戰鬥機再度發生意外,今天(22日)下午3點多,2架F-5E戰鬥機疑似擦撞墜海,雷達光點消失在屏東牡丹鄉旭海漁港距岸1.4浬海域處。國防部派出黑鷹搜救機起飛前往搜尋,四點多尋獲飛官羅尚樺但已無生命徵象,送臺東馬偕醫院搶救仍宣告不治,另一名飛官潘穎諄失蹤。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臉書哀悼殉職飛官,並強調救人第一,搜索行動不會因天黑中斷。

F-5E戰鬥機再度發生意外,22日下午三點零六分,2架F-5E疑似空中擦撞墜落,雷達光點消失在屏東牡丹鄉旭海漁港距岸1.4浬海域處,2位飛行員均跳傘。

兩名飛官分別是上尉潘穎諄,年僅28歲,空官104年班,飛行時數601小時,另一位是中尉羅尚樺年僅26歲,空官106年班,飛行時數404小時。

國搜中心指出,下午4時14分接獲警方通報,在台26線73公里處發現一具傘具連座椅,但沒有發現飛行員。國防部黑鷹直升機下午4時41分在海上發現中尉羅尚樺,但已無生命徵象,送臺東馬偕醫院,17:45宣告不治。目前仍持續搜尋失聯的上尉潘穎諄。

軍方指出,目前已下令志航基地F-5系列戰機全部停飛、執行天安特檢。總統府發言人表示,總統指示救援優先,各相關單位務必全力進行搜救,並進一步釐清事故原因,向社會各界報告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